她告诉我们一个故事。 她花了整整一堂课的时间﹐来恳求我们打字千万要注意姿势。 她说五年前她曾被升为某会计师事务所最年轻的经理。 
没想到突然有一天晚上﹐当她在打查核报告时﹐她的左手开始
无法控制的发抖。她本来还想打完﹐确没想到越来越严重。 医生说她得了 RSI﹐且在短期内恐怕无法康复。 医生也说她未来将无法再从事需要计算机或电子计算器操作的工作﹐ 叫她要有心里准备。

什们是 RSI:

英文全名叫 Repetitive Strain Injury (RSI)。中文释为重复施紧伤害。其中病害包括手腕神经压迫症 (症状包括手腕无力﹐疼痛﹐无法举双肩等 )﹐脊椎神经伤害﹐颈部及腰部僵硬酸痛等。据劳委会研究指出﹐每天使用计算机超过六小时可能会造成无力﹐想睡觉﹐视力模糊﹐肩颈部疼痛等症状。这个网站的目的是要教育大家 RSI的危险性及如何培养良好的计算机使用习惯。 

如何预防:
大致上﹐坐的姿势要端正﹐不要坐不寻常的角度或姿势。打键盘及使用鼠标时不要 太用力。肌肉尽量放轻松。要常休息。每使用计算机一小时应起来休息十分钟。最好能往远处看﹐伸展一下您的手﹐肩膀﹐颈部﹐等。平常要仔细听取您身体的意见。如果您的手感觉酸或痲痹时﹐他是在跟您讲他有点不太对劲﹐他需要休息。我还要强调一点。预防胜于治疗。

打字注意事项:

1. 每次上班或打字之前﹐请先互相摩擦自己的手掌及伸展一下自己的手指﹐手掌﹐及手腕。跟运动一样﹐热身动作是用来走更远的路。

我不相信有誰会在上网前做手指的热身运动~呃,包括我在内。打字就是要给手指做热身运动,对吧?[被巴]

2. 打字时手腕不应该让它放置在桌面上活任何东西上。应要让您的手腕架空在一定的高度上﹐相信我这样会感觉更自然。包括外面有在卖的手腕休息垫﹐只有在休息的时候才可把手腕完全放下。 

我打字的时候手腕是靠着桌子+lappy的也~orZ
3. 键盘应该低到肘不需要往上弯。 

我lappy放很高一下~手臂是形成v字形的也~
4. 打字时不要敲的太用力 , 对你也没好处。 

我没暴力倾向~这个只有在激动的时候打稍微大力一点点罢了~~^^
5. 打复合键钮时﹐比如 CTR-C ﹐ ALT-F 时﹐应该要用两只手来完成。且尽量用您另只手最强的手指来完成。 

我还是习惯用单手,而且是用很cacat的左手~囧
6. 鼠标也是一样轻松就好﹐不要太用力。鼠标的位置因可能手掌轻易操作。最好可尽量用您的手臂来动而不要光凭您手腕的力量。 

同样的我还不是暴力狂~可是我滑鼠下面是垫着字典也= =用手臂摇曳滑鼠,滑鼠会飞出去XD
7. 常常给您的手充分休息。括暂时不打字时﹐可把手放在大腿上休息﹐或就让整只手挂在半空中放松十 秒钟﹐让您的手有足够的时间恢复。 

这个真的很少~要也是瘫在lappy上面~orz
8. 每过一个小时﹐你应该最少休息十分钟。最好能离开座位活动一下﹐伸展一下您的手﹐肩膀﹐及脖子。记得在恢复打字之前要做点手部运动。

boh ko leng-.-没可能按闹钟1个小时响一次吧?隔壁的阿伯会拿木棍追着我跑XD

转载by论坛~

大家也来见证一下自己有多少机率患上RSI吧= =

我嘛= =

觉得多多少少都应该有点了= =

手会抖,这个是家庭遗传

我爸抖,我姐抖,我也跟着一起抖。

不太明显,但是还是会看出来~

我每次做完手的运动都会抖到很厉害,脚也是。

例如~武术过后~囧囧

这又是啥米病了= =

[画圈圈]

真的要准备买棺材了?=口=

。。。

最近有中国人看我blog-.-?

谁来的?留言= =

谢~

15 粒泡泡:

匿名 说...

怎么样?上次删掉我的留言哦,不要以为我不知道!
你很厉害扮可爱!!either at skul!
我再讲实话罢了,没人留言的blog 你就删掉,只留那些很多人讲废话留言的blog!!

鱼鱼 说...

知道了又怎样?要我给你拍拍手?
blog是我的,我要怎么样删都可以

你一直在默默注意我?先说谢谢了~呵呵

我也说实话
我没有删过任何一篇blog
你是电脑白痴?还是眼睛少了条筋?
仔细看看吧~
我blog不是为了别人留言
纯粹让我的手运动下

没胆就不需要留言
用匿名只不过在显示你的懦弱

猫咪 说...

上面的上面,有本事不要匿名

鱼鱼 说...

竹~
我相信她没那个胆量=3=
5454~呵呵^^v

=w= 说...

上面的上面的上面的上面,
我家鱼鱼每天都这么可爱的XD
还有,
她留下的blog可是包括这一篇,
这么说你是不是也是说废话留言的一员?
啊咧,
你问我?
我应该是在废话呱,
毕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
至于我为啥说废话当然是因为在和说废话的人说话啊。

鱼鱼 说...

定定~
木啊木啊=^^=
帅呆了~~
我怎么可能不爱上你~~
=3=
^^v
抱一个

54就好~~

小坏蛋@童童 说...

最上面那个
你那么空闲去留意鱼鱼的blog
怎么不把你的时间善用
去多刷刷牙呢?

小坏蛋@童童 说...

我知道最上面那个留言的是谁了
无意的发现

匿名 说...

怎么大家都针对最上面的留言留言? = =

话说,我的手倒是没有抖哦~^^

鱼鱼 说...

童-.-
是谁?
怎么我都不懂~~
T^T

鸽鸽~
ui= =
那你是不是去竹筒的blog?= =+++

卡乔鸟 说...

第一个留言的那个很欠打

cheelim 说...

最上面那个真的很欠咬

匿名 说...

=..=鱼鱼~你的同鞋么?
你这个年级不可爱一下怎么可以...
难道像她那样"不废话"就是不扮可爱=..=?

"只留那些(很多人讲废话留言)的blog!!"
这句可爱= =+
指明这里全部留言的人呐~

小妹妹~你太幼稚了,有空学一学我们鱼鱼呐~^^



匿名 说...

我也有抖=..=

鱼鱼 说...

匿名小姐跑掉了
没戏玩liaoo~
T^T

发表评论

你可以不理我,
你可以54我,
你可以不吃饭,
你就是不可以不留泡泡~~
blek~xD